Sunday, April 20, 2008

水果装饰画

水果装饰画
郁金香油画
向日葵油画
百合花油画
关于你所说的“家乐福标志性作用”和“爱国行动的象征意义”,我想你看过我的文章就已经知道了我的态度。
这两点定位很大程度上是在我们精神层面的要求,这同在麦当劳门口堆土豆和在美国使馆门前烧美国国旗一样,都只是唐吉诃德式的行为,如我文中说,有意义,精神也可嘉,但不值得提倡。
政治行为的普遍影响都是表层,而深入反响都只是特殊性或者反映在局部。
oil paintings 这就像黎巴嫩反叙利亚人士哈里里被暗杀后,普遍影响是激起反叙利亚浪潮,而认为这是以色列嫁祸于叙利亚的人虽然理性,但是只是少数和局部存在。
同样的道理,以家乐福为“戏台”唱爱国的“大戏”这无可厚非,但是扩大到不理智或者无所不用其极的行为,那么性质就变了;直接的普遍作用只可能是中法民族矛盾的激化,至于反思偏见和批判政府就变成了风潮之后的事情了,而对于反动政府,这就是安全上垒的机会。
从这点来说,片面地强调抵制行为的正当性、精神和重大意义,那是本末倒置的;我们是在客观上帮西方反动政府的忙,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谈意义的时候强调:我不认同“震慑西方政府和社会”的意义,因为,这种深远意义看似战略上有前景,但这场战役我们实实在在打得太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