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Marc Chagall Painting

Marc Chagall Painting
那水手笑了一下:“我叫谷玉霖,威海北沟村的,来远舰一等炮手。这是我几个兄弟,靠边上的叫陈学海,威海人,来远舰二等水手。我右边的是苗秀山,刘公岛人,三等水手。你要过来的话找他们就行。”
  说完这些,谷玉霖叹了口气,闷头喝了一口酒。
  赵刚就问道:“谷老弟为何叹气,胜败乃兵家常事,我看你们都是勇士,以后一定能打败日本小鬼子。”
  谷玉霖苦笑道:“这位老哥,你没经过那次海战,不了解情况所以那么说,你要是了解情况的话,你就不会那样说了。多半也和我们一样混吃等死了。”
  赵刚假装好奇地问道:“上次海战的情况我听别人说,我们和日本人差不多,但是丁军门瞎指挥,结果打了败仗。到底怎么样个情况,谷老弟能不能跟我说说。”
  谷玉霖心中生气,也不好发作,就讲起了起来:
  “水师里有两句话:“七镇八远一大康,超勇扬威和操江。”
  “主要的船,这两句话里都有了。”
  “七镇”包括镇东、镇西、镇南、镇北、镇中、镇边、镇海,都是小炮舰。

No comments: